close

確定留下來之後,心裡就好像打了強心針,心裡踏實許多.
雖然,對於不確定的未來還是充滿未知數
但是,兩年內,至少,I先生都會在我身邊陪伴我
(至少我的心理是這樣想)
那個週末,I先生還帶我到處去晃晃
還帶我去認識他即將要結婚的好朋友.
就在禮拜天回到宿舍的時候
一通電話,就這樣改變了我和他的關係.

老媽在電話那頭非常著急的問說,我是否已經把我的資料轉到我原本計畫要留下的學校?
[還沒,怎麼了??]有點摸不著頭緒.
[你想去的那所學校通知她們錄取你了,你要趕快要收拾行李,趕快搬過去]
在電話那頭的老媽好比在天堂的替我高興,我卻覺得此時我卻在地獄一樣.
我愣在電話那頭,答不出話.
我應該開心的,但是我開心不起來,
老媽說什麼,我一點也記不得,
敷衍了幾句,趕緊掛上電話.
我坐在書桌前,看著電腦裡面的E-mail收到學校的通知.
這是老天對我開的玩笑嗎?
只剩兩個禮拜不到的時間.我該怎麼辦??
心理的慌亂,讓我根本毫無頭緒.
我該怎麼跟他說? 他會怎麼想? 幾天前,我們才開心的慶祝,現在卻要跟他道別.
整個晚上,我根本無法入眠,
禮拜一之後,連忙著處理許多後續的事情.
離學校開學的時間所剩不多,
趕緊訂了機票,只剩下不到兩個禮拜會待在那裡
不想用電話或是網路上跟I先生講這件事情.
所以只跟他約了個時間,說有事情想跟他說.

到了他家,心裡感覺真是諷刺到了極點.
幾天前,一樣的場景,我坐在他的床上,開心的對他說我要留下來.
現在,坐在他的床上,我卻不知道如何開口,眼睛就這樣盯著地上.
[你說有事情要跟我說,是什麼] I先生看我面無表情.
(我收到了我最想去的那所學校的通知了) 我根本無法看著他說出這些話.
他只停頓了一下,便對我說恭喜我,想去唸的學校終於有消息了.
很替我開心.我根本想不出什麼話回答.
心理想著,難道你不能開口留我下來嗎?
只能逼著自己硬強顏歡笑,是自己當初告訴他,我很想去念那所學校.
他也對我說過,他也不希望我是因為他,而放棄自己想去的學校.
只問了我離開的時間,已經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了.

那天,我們倆個散步到他家附近的一個餐廳.
或許,他看穿我的心思.
便開始對我說,他不希望我因為他而留下來,卻要放棄自己當初所追求的
而他也不會開口要求我留下來,因為他也沒那個資格.
這一字一句,就好比針扎的一樣難受.
他對我說,就算你留下來了,誰知道我們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??
是不是可以還是相處的那麼好呢? 沒人可以保證.
他說的話,我完全沒有反駁的立場,只能點頭傻笑.
忍住可能隨時要留下的眼淚.
我相信,他大概也知道我的不好受.
改安慰我說,可以查查離我最近的私人飛機小機場在哪.
有機會飛去看看我.我點點頭的說好
那天,他送我回宿舍的時候,
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冒著會被人看到的可能,
我在車上,親了他一下.和他道晚安
他在離開之前對我說,
在離開之前,
他在撥時間來找我吧! 我點頭說好

可惜,在我離開之前,我們卻沒有機會再過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fly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